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皖西学院第五届未来律师辩论赛拉开帷幕

2018-05-23 16:58:37   来源:安青网

5月20日,皖西学院第十八届校园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五届英锐杯未来律师辩论赛”在模拟法庭拉开帷幕。来自全院的十四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选拔赛。

初赛中,十四支代表队分别对围绕“人工智能能否代替法官审判”、“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否设冷静期”、“外卖平台对食品安全应否承担连带责任”等论题展开辩论。比赛场面活跃,辩手们妙语连珠热情高涨,场内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经评委评判,共有8支队伍晋级复赛。

比赛开始前,法学院院长刘鑫做了动员讲话,副院长潘樾致辞。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学院2008届毕业生陈洪保律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同时指出部分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他希望进入复赛的各支队伍继续努力、加强训练、再接再厉,争取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英锐杯未来律师辩论赛是皖西学院和安徽英锐律师事务所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旨在促进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特区建设,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加强法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训练,提高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综合运用法律知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贾良国 特约通讯员:夏春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