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铜陵学院认真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

2018-05-23 16:57:23   来源:安青网

5月22日,铜陵学院召开深入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丁家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国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副院长夏美武,学院纪委书记牛爱平,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和职工,各教研室主任,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团委、学工部等部门全体人员,全院专职辅导员,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丁家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动员部署广大干部、教师和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打赢审核评估攻坚战,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营造新时代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丁家云要求,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倪校长动员讲话精神,把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重点任务,切实把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干劲激发出来、力量凝聚起来。要突出大讨论活动重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要坚持管理服务提效能、教书育人提质量、学风建设提素质,争做新时代的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校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要加强对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的领导,各单位、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围绕学习动员、组织实施、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的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丰富内容,创新载体,细化措施,确保大讨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做好“四个结合”。要把深入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五个校园”建设和审核评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务求通过大讨论使干部、教师、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使学校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倪国爱在动员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认真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扎实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五个校园”建设的突破之年,也是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决战决胜之年。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提升学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全体教师的教书育人水平和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此,经学校研究决定,从今年5月至12月底,在全校集中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倪国爱从学校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论述了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需要,是着力加强我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现实需要,是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和全面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内在需要,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强化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他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准确把握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主题内容、方法步骤,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营造全校干部、师生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要精心组织开展好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指导,加大宣传引导,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他希望,全校干部、师生高度重视起来,积极行动起来,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大讨论活动,以大讨论的优异成绩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审核评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加快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上,崔国发介绍了《铜陵学院深入开展争做“好干部、好老师、好学生”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张文斌 特约通讯员:姚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