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铜陵学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建设

2018-05-23 16:55:06   来源:安青网

5月21日,铜陵学院召开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督查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国爱,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会议,人事处、办公室、纪委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倪国爱主持。

倪国爱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他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要求,也是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深入排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注重教育引领,积极宣传师德先进典型,营造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深化综合治理,坚决惩处各种违反师德的行为,特别是有违“红七条”的师德禁行行为。落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加强制度建设,建设师德长效机制。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齐抓共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好师德建设各项工作,规范和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会上,崔国发就加强组织领导、注重教育引领、深化综合治理、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做了具体要求,并布置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督查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具体任务。(彭廷廷 特约通讯员:姚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