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工商职业学院 2018年“国赛”再添一金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力拔头筹

2018-05-23 16:39:14   来源:安青网

近日,2018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5家单位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84支代表队共335名选手参加。安徽工商职业学院由胡安旺、胡文越、孟贺贺、薛婷婷4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时应峰、操炜、胡其亮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市场营销技能”赛项由商务数据分析、情境营销和营销实战展示三个竞赛模块组成。商务数据分析模块考察在网络销售实战平台上,搜集指定商品销售信息,并做出数据分析的能力;情境营销模块采用对抗沙盘模拟的方式,在竞争环境中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与往年不同的是,营销实战展示模块进行了全新调整,营销实战展示模块主要考察选手全渠道推广的典型职业活动的专业基本技能和职业素养,赛前一个月指定10种真实产品针对目标市场进行方案设计和线上组织落实,在参赛当日,确定其中一种产品,学生在竞赛现场完成活动方案撰写、实施总结PPT制作和现场展示,同时考察学生沟通表达、礼仪规范等基本职业素质。调整后的模块考察信息量骤增,最终参赛团队顶住了压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大赛成果将为学院如何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积累宝贵经验,进一步完善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长效机制。

据悉,这是安徽工商职业学院2018年“国赛”继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获得的第二枚国赛金牌。(操炜 特约通讯员:张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