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电动汽车充电着火民警提醒勿忘消防安全

2018-05-23 16:15:21   来源:淮北新闻网

淮北新闻网讯近年来,电瓶车充电着火频频发生。夏季到来,特别是高温天气,电瓶车充电更要注意消防安全。这不,5月9日,相山区刘桥派出所辖区就发生一起电动汽车失火警情。

当日下午3时许,刘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有一起电动汽车失火。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刘一工人村体育场院内,一辆小车正在熊熊燃烧,浓烟滚滚。围观群众越聚越多。民警见状,一边安排疏散群众,一边和矿救护队及物业公司联系。几分钟后,物业公司赶到用灭火器及高压水车把火扑灭。经查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初步了解,该车为电动车,正在此处充电,而车主在别处与他人聊天。车辆可能因为电路老化引发火情。

民警提醒,高温天气即将到来,消防安全不可马虎,这几点事项要注意:电动车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要经常检查电动车线路和设备是否老化;切勿长期高温暴晒或者淋雨进水,防止线路故障;电动车停放区域要按照物业规范,切勿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充电要在安全区域,不可违规乱扯电线。

■记者 朱冬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