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省直单位及合肥定点帮扶颍上扶贫攻坚

2018-05-23 09:58:17   来源:安徽网

5月22日,在阜阳市颍上县八里河镇朱岗村一条整洁的道路穿村而过,两旁的水杉树郁郁葱葱,风景格外秀丽,脱贫后的居民享受着新农村生活。而在杨湖镇汪李村数百亩的帮扶产业项目,大棚成熟的瓜果蔬菜陆续上市,村民们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自2014年以来,在省直有关部门、合肥市的帮扶下,颍上县扶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成效。其中由中铁四局对口帮扶的颍上县汪李村和朱岗村,在实施以产业化扶贫项目建设上带动贫困户脱贫,先后落实特色养殖业、光伏产业等扶贫项目。

打通村里“断头路”全面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2月,中铁四局实施对八里河镇朱岗村路灯架设、杨湖镇汪李村主干道路升级改造、汪李村道路植树、汪李村沟塘河渠整治、汪李村村民活动中心建设等5个项目”的整体规划,累计投入建设资金约413.97万元。

目前,经省第三方评估,八里河镇朱岗村已于2016年顺利出列,该村2017年拟脱贫27户67人,实际脱贫27户67人。杨湖镇汪李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4户522人,其中2016年已脱贫61户226人,2017年拟脱贫38户153人,实际脱贫38户153人,脱贫率达100%。“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没有少。”

江龙余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玉才 摄影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