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受贿240余万元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家传一审获刑

2018-05-23 09:53:47   来源:安徽网

今天下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对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家传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6年至2015年期间,被告人宋家传利用其担任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区长、中共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区委书记、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张某某、刘某、周某某等人在土地开发、项目建设、案件办理、人大代表资格选任以及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上述请托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214.6万元、购物卡0.6万元,价值人民币29.1万元的大众途观汽车一辆,共计折合人民币244.3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宋家传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244.3万元,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宋家传归案后及庭审中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真诚悔罪,并主动退出部分违法所得,依法可以从轻处罚。综合被告人宋家传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被告人宋家传未当庭表示是否上诉。

洪骏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曹庆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