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皖新杯诗词大赛第二季完美落幕

2018-05-22 17:21:02   来源:安青网

诗词名篇佳作,是世代相传的宝贵精神食粮。作为文学艺术精粹,学生们通过学习诵读,可有效提高思想、情感表达的文字组织能力。在学习诗词的同时,还可以了解到很多有关历史、地理及文化方面的各类知识,终生受益。

为了让更多学生朋友们从小爱上诗词阅读,传承国学精粹。新华书店安徽图书城店携手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合肥市第六十一中学、合肥市第四十二中本部、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六安路校区,联合合肥市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诗词国粹,意洒庐州”——“皖新杯诗词之魅”第二季中学生诗词大赛!

从4月22日起通过历时近一个月的校内海选、预赛比拼,最终八名选手会师5月20日的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诗词初探、诗词抢诵和择词赋诗。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台下的读者称赞连连,由合肥师范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袁晓薇及文学博士,安徽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李睿担任的评委团队,也让选手和读者们从不同角度欣赏到极具魅力且富有内涵的诗词国粹。最终来自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的赵雅祺获得此次大赛一等奖。

诗词是中国古典文化的精华,学生的教育离不开诗词的学习,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能重新认识中国诗词的美妙,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及文化底蕴,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王艳冉)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