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埇桥区委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18-05-22 17:00:06   来源:安青网

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知识、培育青少年懂法、守法意识,5月18日上午,团埇桥区委、埇桥区检察院到永安初中联合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现在宣布开庭......”随着书记员宣布法庭秩序,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监护人全部由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扮演,整个审判流程完全按照参照真实案例,审判长依法依规开展审判,“控辩双方”举证、质证、辩论,其后“被告人”悔罪。通过庭审再现,让青少年身临其境,近距离了解法律规定和审判程序。

近年来,团区委充分发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职能作用,积极联合区检察院等部门深入社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下一步,团区委将坚持发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职能,通过法治演讲比赛、送法进校园、法治手抄报等看得见的方式,将法律知识真实的展示给青少年,培养青少年自觉守法的观念,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