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定远县各基层团组织开展青春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05-22 16:59:52   来源:安青网

近日,定远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大培训、大排查、大走访、大宣讲、大整改、大问责”专项行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县22个乡镇团组织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织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深入村(社区)走访入户,了解民意,宣传政策,开展帮扶,实施青春扶贫,成为定远县脱贫攻坚工作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是组织培训提素质。全县22个乡镇团组织通过网络、微信、制作口袋书和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青年干部学习脱贫攻坚应会应知政策,并根据工作需要开展知识测试,着力提升广大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

二是耐心细致讲政策。全县100多名乡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干部走村入户,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产业、健康、教育、金融等相关扶贫政策,不断提高贫困户对贫困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三是真心实意抓帮扶。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干部每深入一户贫困户家中,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并相应为其寻找脱贫路径。同时,通过认真细致开展排查,查找贫困户是否有应享受而未享受政策的现象,并积极予以协调解决,受到贫困户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