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妇联赴池河中学调研防溺水等工作

2018-05-22 15:32:06   来源:安徽青年报

为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杜绝防止溺水事故发生,5月22日,安徽省妇联发展部部长陈卫红、省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张志勇、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调研员邵宏及省妇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王娅在定远县县妇联领导及池河镇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池河中学进行防溺水安全工作调研。

省妇联调研组一行认真察看了学校防溺水展板及警示标语,听取校长欧建海防溺水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一行饶有兴趣地了解池河中学寄宿制办学和日常管理情况,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池河中学趁势而上,让所有寄宿生感到池河中学就像家一样温暖,让孩子们“留守不流泪、寄宿不孤单”。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在校大会议室观摩了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徐毅和蒋明珠开展的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和池河中学方青主任开展的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在第一场讲座中两医务人员以浅显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讲解了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和自救方式。在第二场讲座中校方青老师围绕“什么是青春期”、“怎样做一个美丽女孩”、“如何正确处理与男生交往”等多个话题做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解。方老师借助视频、音乐、图片等多媒体形式,以生动的语言,真实而又鲜活的案例,句句准确描绘出学生的心思。省妇联同志认真听讲,不时点头称赞。

欧建海校长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会为契机,全面落实相关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把日常工作再做实做细,坚决把池河中学打造成平安池河中学,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触动学生心灵,使他们意识到生命的重要和宝贵,提高了全校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为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黄振群、李发宝)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