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濉溪县教育系统实现“新时代传习中心”全覆盖

2018-05-22 10:30:2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18日下午,濉溪县实验小学校园新时代传习中心第一课开讲。该校党支部书记冀羽作为第一课的宣讲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的几个关键词逐一地展开,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握好“新时代”“新方略”“新飞跃”“新境界”等关键词,在教育工作中要用心去体会,去落实。同时要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全程都认真地聆听着,思索着,不时地拿起手中笔在学习笔记上写着。

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上级要求,濉溪教育局制定下发了《关于建设濉溪县校园新时代传习中心的通知》,安排部署教育系统传习中心的建设工作。目前,教育局机关、局属学校、中心校及辖区学校传习中心均已挂牌,均已成立校园传习中心组织机构,阵地建设初步完成。严格宣讲队伍建设,教育系统宣讲队伍初步建立,目前已建立33支传习队伍,传习员人数为300余人,基本做到了“六有”:有固定阵地、有统一标识、有专人负责、有课程安排、有效果评价、有保障措施,努力实现“新时代传习中心”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传习中心理论转换平台的作用,濉溪县各学校坚持用大众化、通俗化、实用化的宣传手段,重点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的研习传播工作,广泛采取理论宣讲、演讲比赛、青少年普法教育、文艺展演等有浓厚学校文化特色和群众氛围的活动形式,帮助师生更好地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在我县校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