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4000多位大咖将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 看看都是谁

2018-05-22 10:20:15   来源:安徽网

作为安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场全球性盛会,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吸引了4096位国内外重要嘉宾。其中包括20位外国前政要、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8位国家部委领导,7省(区)领导,5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50家境内世界500强负责人。

记者从5月21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确认出席大会的重要嘉宾有:外国前政要、部长级官员:包括德国前总统、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全球主席武尔夫,美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威廉曼格、刚果住建部部长约瑟夫·维塔内、法国前内政部长布鲁诺·勒·柔克斯等。此外,阿尔及利亚、哥斯达黎加、埃塞俄比亚、黎巴嫩、立陶宛、巴布亚新几内亚、摩尔多瓦等7位驻华大使应邀参会。

国际组织负责人:包括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长埃斯皮诺萨、联合国工发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朔尔特斯等。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包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惠而浦全球总裁马克·比泽尔、三星电子总部副社长杨杰以及LG、三菱电机、埃森哲、纳威司达、菲尼克斯、现代、空客、博世、艾默生、丸红等58家境外世界500负责人。

境外商协会负责人:包括德国工业联合会副主席乌尔里奇·格里洛、英中贸易协会总裁鼎杰夫以及中美总商会、意大利中国友好关系协会等12家机构主要负责人。境内行业领军人物及徽商代表:包括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比亚迪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传福、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

央企代表:包括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瑞松,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徐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以及国家电网、大唐集团、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子、中远海运集团等70多位中央企业高管应邀参会。境内外专家学者:除了前来参会的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副校长韩杰才等13位“两院”院士外,还有斯坦福大学教授吴恩达,IBM AI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达里奥·吉尔、国际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甘思德、全球开放创新专家约翰·林德、上海市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王战,以及德国红点公司创始人彼得·扎克等。(记者 彭旖旎)

原标题:潘基文、武尔夫...... 这些大咖将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