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监督】安徽省食药监局查处21批次不合格药品

2018-05-22 10:07:21   来源:安徽网

5月21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日前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验,共检出18个品种21批次药品不合格,其中7批次注射液发现可见异物。据悉,不合格检品大多来自流通环节,有关地市食药监部门正对其依法进行查处。

20180206_26709

此次抽检不合格药品中,注射液有7批次,主要是发现可见异物。分别是,在铜陵市博爱医院抽样的,标示为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氨甲环酸注射液,批号1707191;在安徽省普济圩农场医院抽样的,标示为郑州卓峰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批号1610081A3;在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中心卫生院抽样的,标示为成都平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批号170501;在铜陵市博爱医院抽样的,标示为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利巴韦林注射液,批号16121601A;在安徽丰原铜陵医药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批号1706230131;在安徽丰原铜陵医药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江苏瑞年前进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C注射液,批号1708071;在安徽新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依达拉奉注射液,批号K1607202。

4批次药品【含量测定】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是,在安徽百信医药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华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复合维生素B片,批号20160507;在蚌埠市物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禹会店抽样的,标示为安徽七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薄荷,批号161201;在淮北市敬贤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第七店抽样的,标示为安徽孟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厚朴,批号140526;在淮北市敬贤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五十九店抽样的,标示为湖北道地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姜厚朴,批号160327。

3批次药品【检查】水分不符合标准规定,分别是,在青阳县康平大药房三店抽样的,标示为湖北金贵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芪,批号A160401;在五河县中兴中西药门市部抽样的,标示为亳州市圣海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姜半夏,批号170301;在池州市百草堂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抽样的,标示为安徽华鼎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山萸肉,批号20170401。

另外,在五河县惠民大药房抽样的,标示为长春新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对乙酰氨基酚片,批号20150802,【检查】溶出度不符合标准规定;在马鞍山市宝芝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和县一店抽样的,标示为江西恒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咳特灵胶囊,批号20170311,【性状】、【检查】水分不符合标准规定;在枞阳县惠和医院抽样的,标示为武汉金联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午时茶颗粒,批号20160909,【检查】装量差异不符合标准规定;在安徽康宝药业有限公司抽样的,标示为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盐酸纳洛酮,批号161101,【检查】有关物质不符合标准规定;在蚌埠市中医院抽样的,标示为安徽捷众生物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葛根,批号1706085,【性状】、【浸出物】、【含量测定】不符合标准规定;在淮北医药大厦有限公司医药大厦四部抽样的,标示为安徽孟氏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批号150426,【检查】酸不溶性灰分不符合标准规定;在蚌埠市第四人民医院抽样的,标示为安徽致良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薏苡仁,批号170301,【浸出物】不符合标准规定。

石跃新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叶晓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