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2018年“诚信校园行”宣讲报告会在黄山学院举行

2018-05-21 17:39:36   来源:安青网

5月17日下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和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共同开展的2018年“诚信校园行”活动在黄山学院举行。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人民银行黄山支行征信管理科、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黄山市屯溪区分理处有关工作人员作宣讲报告。黄山学院、黄山市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和辅导员约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人民银行黄山支行征信管理科有关同志宣讲了个人征信和信用知识,分析了个人征信对学生未来择业、工作、生活的影响,通过案例提醒贷款学生充分认识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同志就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还款流程和常见问题等进行详细的介绍;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黄山市屯溪区分理处有关同志讲解了安徽省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助学贷款基本政策和还款流程。活动最后还安排了互动环节,现场解答了贷款学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诚信校园行”活动是安徽省“2018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提高学生资助水平。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活动机会,认真学习征信及诚信知识、助学贷款基本政策和还款流程,充分认识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大学生。(薛俊 特约通讯员:郑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