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宿州学院在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中获得佳绩

2018-05-21 16:56:07   来源:安青网

近日,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杭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宿州学院管理学院选派的4名选手发挥稳定,分获两个三等奖和两个优胜奖。其中中文组代表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的陈梦丽、孙媛媛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英文组代表17酒店管理班吴凡和15旅游管理班吴婷婷获得了优胜奖。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我国旅游教育界规模最大、赛项最全、水平最高的竞赛品牌,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在本届大赛中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371所学校的1160位选手参与比拼。

宿州学院参加了高校组中文导游和高校英文导游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和同学都认真地备赛。指导老师从理论学习、导游讲解、才艺展示、专题讲解等4个方面着手,对选手进行指导与培训。此次比赛环节由理论考核、导游讲解(现场)、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首次采用了分组比赛与分组评分、评奖的方式,导游讲解环节中增加了专题解环节,并且首次采用了只给大纲范围而不设具体内容的考核方式。这无疑增加了选手的比赛难度,并且要求选手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不再仅仅局限于点,而是要求了宽度与广度。

通过此次技能大赛,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旅游管理专业的认同感,对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的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启发和促进作用。同时,也检验了技能实践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发现了与其他高等院校的差距。宿州学院历来非常重视通过技能比赛提高师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和学生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全面培养。(特约通讯员:张苗)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