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18-05-21 16:53:05   来源:安青网

南京大屠杀是一场中华民族的灾难,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国耻,应该让所有的中国人民永远都记住。缅怀历史,展望未来,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坚定干部理想信念,激发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学院组织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党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刚走进纪念馆的大门,一系列形态各异的铜像就映入眼帘,仿佛在诉说着那段不堪回首的沉痛岁月,阴雨绵绵的天气烘托出凝重的气氛,大家都被这些景象所震撼。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气势恢宏,庄严肃穆。陈列分广场陈列、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大部分,是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华民族血淋淋的历史见证。祭奠广场镌刻的“遇难者300000”的石壁和大型石雕母亲像格外醒目,时刻提醒日本侵略者令人发指的罪恶行径;走近遗骨陈列,一个个万人坑惨绝人寰的场面惨不忍睹;“十二秒”生命灯的设计惟妙惟肖,象征当年南京大屠杀的六个星期中有30多万同胞遇难,每隔12秒就有一个生命消失,这每隔12秒的水声犹如警钟,声声震耳,重重地敲打在我们心上,阵阵沉痛。那一幅幅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那一段段凝聚民族血泪的文字,真实地反映出了日军当年在南京大屠杀中实施的种种暴行。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凝视着眼前的图片和影像,默默悼念劫难中的罹难者,心情格外沉重。通过参观,使干部既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又进一步激发了干部们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

下午,全体领导干部参观了南京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属大型综合性的国家级博物馆。进入博物院,大家依次参观了历史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以及民国馆。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能够身临其镜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国历史的悠久、源远流长,不仅培养了历史自豪感、认同感,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党性主题实践教育活动,领导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新时代标明新方位,新征程提出新任务,大家将自觉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精髓融入血脉,把党的嘱托牢记于心,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中去,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龚仁乐)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