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当涂:护照丢失无法回国 越洋连线解难题

2018-05-21 10:27:0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当涂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通过细致工作,帮助一名远在美国同胞找到丢失护照。

5月16日上午,正在出入境前台工作的民警接到一个越洋电话,对方自称是一名美国华侨王某,王某称近日由于丢失了证件,向当地警方报警,不料当地警方却误将一名当涂县居民郑某的护照、驾照的包裹邮寄给了他。王某发现该情况后,想着郑某的证件也可能丢失,随即通过互联网找到了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电话,并与县公安局出入境大队民警取得了联系。

民警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通过查询郑某档案,找到了郑某母亲的电话,经辗转与郑某本人取得了联系,确认了其在国外证件丢失的情况,原来一周前郑某出门时不慎将装有护照、驾照等证件的背包遗失,正着急没法回国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民警通过微信让二人直接取得联系。随后,王某驱车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市前往森尼韦尔市,将护照送至郑某手中。

当郑某拿到自己丢失近一个星期的护照时,激动的通过微信,向远在大洋彼岸的民警连连称谢。(韩平 王玮)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