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共建帮扶“进宿舍” 让榜样在行动中更有力量

2018-05-18 17:33:15   来源:安青网

心中有榜样,做事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安徽科技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实施一年来,帮扶活动很好地将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的关口前移,创新性地把党性锻炼与联系、服务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既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过程性培养考察,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综合素质;又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能动性和积极性。通过示范引领和具体实践,以点带面,引导团支部向党支部看齐、普通学生向榜样学习。

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是传播信息、交流思想、探讨问题、表现自我的重要领域,也是基层党团组织开展活动实践课堂。为使帮扶工作更加精细化、个性化,进一步丰富帮扶机制的特色和内涵,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把宿舍作为重点突破口,调动党支部、团支部、学生会等各方力量,线上线下系统推进、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近日,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完善,启动第二期共建帮扶“进宿舍”工作,这是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以及大力推进从严治党,促进党团共建的一项具体举措。结对帮扶活动强调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去感染和引导帮扶对象,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帮扶对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排以宿舍为单位每周一次进行具体帮扶,线上组建学习帮助交流群,便于学习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线下入党积极分子“进宿舍”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状况和生活状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为了更好地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强调实效性,此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及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这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的考验,要求其综合实力过硬,同时也激励了学生们向榜样看齐,在结对帮扶的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

共建帮扶是基层党组织深入群众开展工作的有效手段。通过共建帮扶“进宿舍”,党支部能有效帮助团支部及困难学生,同学习、共成长,这是广大学生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楷模精神的别样思政课堂,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自身素质的过程,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子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

近年来,安徽科技学院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带学风”的教育理念和“抓两头促中间”的工作思路,以党团活动日为抓手,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理念、深化内涵、完善机制,把帮扶工作融入到学院中心中作为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来抓,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工作谋划的深度、具体落实的力度,将帮扶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沈德艳 赵传磊 赵圣圣 特约通讯员:邓艳萍)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