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选派辅导员参加教育部全国思想政治骨干示范培训班

2018-05-18 17:22:59   来源:安青网

5月11日至14日,教育部2017期全国思想政治骨干示范培训班在郑州大学教育部辅导员培训与研究基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04所高校的125名思政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安徽科技学院选派动物科学学院辅导员胡文靖和安徽省其他高校3名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日程安排合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围绕“网络育人与辅导员网络能力提升”专题,郑州大学资深教授余丽、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瑜等四位专家分别作《全球网络空间之力的中国方案》、《高校辅导员网络素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网络环境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辅导报告。

实践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乘车来到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群众实践活动联系点—河南省兰考县学习考察。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干部学院,认真听取焦裕禄事迹和“焦桐”故事,瞻仰焦裕禄雕像并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赏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在分组讨论阶段,胡文靖汇报了安徽科技学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显著成效,就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实效性分享了看法提出了建议。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致欢迎词,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工作处副处长徐军保讲话。与会辅导员共同宣誓,表示要恪守高校辅导员工作规范,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郑州大学教育部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负责同志、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出席了相关活动。(胡文靖 特约通讯员:邓艳萍)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