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兄弟互换身份信息生活二十年 准备换回时被抓获

2018-05-18 15:06:30   来源:中安在线

弟弟变哥哥,哥哥变弟弟再变回原形时,兄弟俩被抓了...因身份证年龄未达到国家法定要求,定远县吴圩镇的王某便借用堂哥王某某的身份证办理了结婚证,20年来兄弟二人一直互换身份生活。日前,定远县公安局吴圩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查获二人互换身份信息,骗领身份证的违法行为,破获一起冒用他人身份信息案件。

5月16日,吴圩镇王某带着自己的户口本来到了定远县公安局吴圩派出所,称自己身份证丢失,需要重新补办身份证。户籍民警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发现王某的身份证照片和其本人并不是同一个人。经询问,王某承认20年前他结婚的时候,由于身份证年龄并未达到国家法定要求,于是便冒充其堂哥王某某,借用王某某的身份证办理了结婚证,后来换二代身份证时,两人也分别冒用了对方的户籍信息办理了二代身份证并一直使用至今。一直到最近村里来核查扶贫对象时,扶贫对象王某所使用的其堂哥“王某某”的身份名下登记有一辆私家车,不符合扶贫的条件,王某这才着急的来派出所想要换回原来的身份。民警依法将王某的堂哥王某某传唤到派出所,两人对互换身份信息,冒领身份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定远县公安局依法对王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对王某某作出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记者 陈成)

原标题:兄弟互换身份信息生活二十年 准备换回时被抓获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