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集中关闭扰民摊群点 引导商贩“入室”经营

2018-05-18 09:28:56   来源:安徽网

宁国路上众多大排档占据半幅路面经营。

记者昨天从合肥餐饮业油烟清理整治集中采访中获悉,经开区关停了10处存在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和食品安全隐患的集中摊群点,其中就包括大学城摊群点。而合肥老城区的多处集中摊群点,也因为油烟污染等问题被关闭,而引摊入室也在同步进行。

宁国路上众多大排档占据半幅路面经营。

经开区关十摊群点

昨天在始信路与云际路交口的合肥学院,记者在学生宿舍楼下看到,以前的集中摊群点已经被关停,道路恢复了干净和整洁。据介绍,这里以前到了晚上,摊点众多,其中就有很多饮食类的,有不少烧烤摊点。烧烤油烟造成严重污染,屡屡被人投诉。

经开区城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合肥市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治理行动以来,该区已关闭商住楼内相邻层餐饮店 32 家,停业整改 44家,完善手续 29 家,拆除餐饮店招标牌46块。另外,该区城管还对道路两侧、公共场地的露天大排档、烧烤摊,实行定人定点值守,已清理取缔饮食类流动摊点451家。

此外,该区还关停了10处存在油烟扰民、占道经营和食品安全隐患的集中摊群点,其中就包括合肥学院学生宿舍楼底下的摊群点。另外,在合肥很有名的合肥大学城集中摊群点,也被关停。

老城区也关了不少

记者同时了解到,合肥老城区不少摊点,也因为油烟污染等问题被陆续关停。

其中,临近淮河路商业步行街的鼓楼巷、避风塘巷、撮造山巷等十八条街巷里的流动摊点,也产生油烟污染,不仅对步行街的环境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还影响市民生活质量,一直是市民关注和投诉的热点。为此,在本次行动中,庐阳区城管部门集中取缔了十八条巷道内的流动摊点,共计取缔违规摊点 200余处,为步行街营造出更好的周边环境。

而包河区城管部门也告诉记者,去年五月份中央环保督查组督查以来,包河也陆续取缔了一些群众意见大、油烟污染情况严重的摊群点,如包河花园中心广场摊群点、东陈岗支巷摊群点、银屏巷摊群点、城南影剧院摊群点等。

引导摊点入室经营

关停这些造成油烟污染摊点的同时,城管部门也在引导摊群点经营户选择合适的实体店铺经营。经开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城摊群点关停后,不仅将在地下空间新建美食街,也将在附近建筑二楼建美食街,引导经营户入室经营。

同时,在海恒农贸市场二楼,也将新增店铺,接纳入室经营的摊主。合肥包河区城管部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在取缔过程中,执法人员也引导摊贩转型,或进入周边农贸市场内部规范经营,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

而在庐阳区,百大 CBD 附近的早餐车摊主高长军告诉记者,之前在光明巷摆摊卖油炸小吃,摊点也被取缔。而高长军两个儿子都在求学,他本人患病多年,家庭缺少劳力 ,只能依靠摆摊为生。最终,在庐阳区城管部门的努力下,帮助高长军在家附近经营上了便民早餐车,并给他争取了不错的工资待遇。“现在有了自己的规范摊点,经营起来也安心多了!”

城管部门加强夜巡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针对摊点的油烟污染,城管部门还将继续针对部分重点路段,强化路面巡查,严防问题反弹。

而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夜市排档等摊点数量可能会增多,对此,城管部门将加强夜间巡查,并在重点路段24小时定岗值守。

刘达青 胡少殊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项磊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