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合肥市2018中小学招生方案今日公布

2018-05-17 13:31:01   来源:合肥在线

对于“家有读书郎”的家长来说,最关注的就是今秋开学中小学的入学政策是不是有变化?特别是“租售同权”配套的入学政策是否有眉目?别着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探听”到,今天上午,合肥市教育局将召开“2018年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解读媒体通气会”,现场将发布今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等。

今年秋季入学怎么报名上中小学?家长们需要准备哪些入学材料?今年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与往年有何变化?“家门口”有没有新建中小学?新增定点学校有哪些?针对家长们关心的这些问题,今天上午的新闻通气会上,合肥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将逐一进行解读。

家长们关注度最高的“租售同权”配套入学政策,合肥市教育局表示,5月底前,合肥市教育局会同各区、开发区落实保障住房承租人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权利的具体实施办法,包括报名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具体流程等。此次会上是否会发布该方案,江淮晨报、江淮网也将密切关注。

记者了解到,按照往年的入学要求,合肥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执行“就近、免试”原则,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的招生入学办法。也就是说,只要符合“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家长们就不必担心孩子“没学上”。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定点学校是否增加?中小学特长生比例减少多少?这些新变化,都将在今日公布的中小学招生方案中有所体现。合肥市教育局表示,一旦学区方案划定后,全市公、民办学校均不得擅自提前招生、超计划招生,不得以考试、测试等方式选拔录取学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