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省委党校教授做客安徽中医药大学进行党章专题辅导讲座

2018-05-16 17:33:36   来源:安青网

5月12日,安徽中医药大学举办“安中党建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副主任吴梅芳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王大鹏、张永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三所附属医院班子成员、校本部科级党员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等与会聆听学习。

讲座结合生动鲜活的党史史实,介绍了历次党章修订的背景和特点,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党章修正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原则,分析了党章的体例和逻辑结构,着重阐述了十九大党章的修改内容及深刻内涵,主题鲜明,条分缕析,详细缜密。她指出,党章是旗,指引了我们党的胜利方向;党章是尺,量出了我们党的规矩方圆;党章是史,记载了我们党的成功经验;同时指出党章彰显出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宝贵品质,学习党章是一个历史的、动态的、立体的过程。

此次讲座,引导和激发与会党员积极思考和反躬自省;数据、图片、电影片段穿插其中,用以启发、加深大家对党章、党章发展历史的认知和理解;整场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密;引证材料旁征博引、出古入今,讲演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党员同志们都表示这样的党课有益、有趣、有效,收获良多。(特约通讯员:尤志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