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砀山消防清查不合格消防产品

2018-05-16 17:12:36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近期,砀山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销售点及使用单位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加大对违规销售使用消防器材行为的查处力度。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和方法,重点查看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消防栓等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合格证明、使用说明书和相关证明材料,并根据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与认证标准是否一致进行了现场判定。针对大多数场所负责人对消防产品真假鉴别了解甚少的情况,监督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灭火器的外观贴花、产品商标及条形码、生产日期、质量有效期、消防应急照明灯断电后能否立即投入应急照明状态等消防产品相关知识,大大提高了使用者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销售、使用单位共21家,清查各类不合格消防产品28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下一阶段,砀山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辖区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从源头防止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流通,把好消防产品质量关。(记者 詹翔)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