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总结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2018-05-15 17:28:13   来源:安青网

5月12日、13日,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顶岗实习总结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在第一、三教学楼顺利进行。本次共安排35个答辩小组,各系答辩小组成员分组开展答辩工作,共有1800余名2018届毕业生参加了答辩。

答辩期间,安徽大学原副校长张良震,省政府督导专员、院党委第一书记武从云,董事长、党委书记、院长王世杰,副院长钟玉海、奚富云、张崇巍、姚维传、陶新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然等领导在教务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对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巡视指导。

学院高度重视顶岗实习总结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教务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调各系成立了答辩委员会,各专业教研室成立了答辩小组。各系提前认真审查学生答辩资格,明确答辩小组成员、答辩学生名单、答辩时间和答辩地点等安排。为确保答辩的公平、公正,各系在安排答辩小组成员时,执行指导教师回避制度。

答辩会上,答辩小组组长宣布答辩要求;答辩人作简短自我介绍,汇报顶岗实习情况,使用PPT汇报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小组提问,答辩人就所提问题进行回答;答辩小组进行点评,对毕业设计(论文)提出修改意见,同学们认真听取并记录评委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答辩小组根据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要求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及答辩情况等进行评价,认真填写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审表、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确定毕业设计(论文)的最终成绩。

顶岗实习是实践教学中的关键环节,是提高学生职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毕业前进行全面专业训练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目的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此次答辩,是对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教学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验,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在校期间学习成果和实习成果的平台,将对进一步提高顶岗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张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