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和你一样 沐浴生命”淮北师范大学2018手语风采大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05-15 17:25:22   来源:安青网

5月12、13日,2018年淮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手语风采大赛在滨湖校区、相山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德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福华,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刘结平出席并观看了演出。校党政办、关工委、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团委书记观看了比赛。本次大赛邀请到蒙城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友情出演。蒙城特殊教育学校、淮北特殊教育学校及我校相关专业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和你一样 沐浴生命”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全面培养我校大学生,特别是师范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融合教育素养。

本次大赛各参赛队伍要表演两首曲目,第一首曲目为青年歌手李宇春演唱的《和你一样》,第二首曲目是著名影星成龙演唱的《相信自己》。各学院代表队在接到通知后,精心组织、认真排练,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努力付出,都是为了能够在比赛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伍精彩的表演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温馨、激昂的音乐,深情的舞蹈,轻柔、灵动的指尖,舞动出爱的奇迹,编织出优美的画卷,用真情的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当蒙城特殊教育学校一年级九位可爱的孩子上台表演时,比赛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表演、纯洁无瑕的笑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观众们自发地纷纷将手机的闪光灯打开,仿若满天的繁星,观众们挥舞着手臂,划过的道道流光,是对孩子们最美好的祝福。比赛现场,朱德顺和李福华分别代表学校接受了蒙城特殊教育学校赠送的纪念品,朱德顺代表学校向蒙城特殊教育学校赠送了书籍。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文学院和教育学院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政法学院荣获三等奖;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蒙城特殊教育学校、教育学院2016级特殊教育专业荣获特别贡献奖。

手语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学校专业建设成果的进一步展现,同时也进一步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心系社会、关爱残疾人士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精神。(仇多利 特约通讯员:郎艳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