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江苏站活动启动

2018-05-15 16:16:16   来源:安徽网

5月14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在江苏南通启动。此次活动有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江苏网、安徽网等6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11省市同步开展线下采访活动。5月14日至18日,采访团将在江苏南通、扬州、南京开展集中采访。

QQ图片20180515092705

据悉,江苏长江经济带包括南京、扬州、镇江、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城市数量最多的区域。近年来,坐拥400多公里长江岸线的江苏在大力推进经济建设的同时,同时花大力气夯实长江经济带的生态基础。采访团将在接下来的4内时间里在南通、扬州、南京三地进行采访。行程包括采访长江狼山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濠河生态恢复与保护、江都引江水利枢纽工程、三江营水源地、长江滨江风光带、长江支流秦淮河源头天生桥等。

QQ图片20180515092709

14日当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跟随采访团先后来到南通长江狼山饮用水源地、五山及沿江地区、如皋金岛生态园、如皋龙游湖生态公园、濠河生态景区进行采访。记者获悉,近年来南通市通过工厂异地搬迁、江堤岸堤加固、生态恢复与保护等举措大力保护长江生态环境。2017年,南通市启动了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统筹推进沿江地区产业退、港口移、城市进、生态保,努力建设“面向长江、鸟语花香”的滨江之城。

QQ图片20180515092712

眼下,五山地区中的军山森林片区项目已初步建成,园内乔木绿化初现效果,道路、桥梁、停车场及各项配套设施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除该项目以外,南通植物园、滨江观光带、啬园等其他六个片区以及崇川滨江南部片区的修复保护工程也加快推进中,今后南通将在五山地区打造国家级森林公园及国家级5A风景区。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为主题,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冯李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