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张敏赴池州开展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督导

2018-05-15 10:15: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10日至11日,团省委副书记张敏一行前往池州开展中学共青团、少先队改革督导工作。

张敏一行先后来到东至二中初中部、东至三中、贵池职业学校、池州市第八中学和池州市第十一中学等学校,现场查看了解中学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重点项目落实情况,并与县区、学校团干部深入交流,就改革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与市教育局负责人、市县团委负责人、中小学团干部和青年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张敏在座谈中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改革再出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推进纵向改革同时,着力推进横向改革,在重点项目上下功夫,使改革落地见效,以改革促发展。二要抓住关键,推进团教协作等制度体系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发挥团组织育人作用,不断强化市、县两级团教协作和学校内部团教协作,建立健全改革体制机制。三要分类指导,推动各类学校共青团改革取得实效。要围绕育人目标,明确工作重心,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分类指导,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团干部培训工作,为团干部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四要鼓励创新,探索加强团队建设的有效途径。在实践中积极探索推进以团支部为核心的班团一体化建设、实践育人制度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实,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学生参与改革的动力,鼓励创新工作方法,推进改革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