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金寨县“全民阅读·映山红大讲堂”活动隆重举行

2018-05-10 17:31:4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创建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培养全民文化参与氛围,5月9日下午,由县文广新局主办、县直工委、安徽金寨技师学院、县图书馆承办的“全民阅读·映山红大讲堂”活动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县文广新局局长黄劲松主持活动,来自县直机关单位、梅山镇、现代产业园区及安徽金寨技师学院等800余人到场聆听。此次活动特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钱斌给大家带来专题分享《丝绸路上的大国情怀》。他是安徽第一位登陆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的学者,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和追捧。

▲金寨县文广新局局长黄劲松主持

钱教授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丝绸之路”的产生和发展的历程,他着重介绍了张骞、霍去病、卫青等人作为古代中外文化传播使者,将中华文明传播到海外各国,强有力地推动了人类文明进程。他指出千年丝绸路绵延万里,积淀成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为当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注入强劲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合作,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思想精神一样。

▲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央视《百家讲坛》嘉宾钱斌

讲座中,大家认真聆听,钱教授观点新颖,案例生动,令全场听众深受启发,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承担责任,开拓进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更加美好的国家建设担负起自己的使命。”

在讲座的最后,钱教授向县图书馆捐赠了自己的著作《宋慈洗冤》、《对中国近现代国情的思考与表达》。

活动结束后,如雷的掌声半天不绝,黄劲松局长表示:“我县“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步伐将不断前行,我们坚持活动形式的创新和内容主题的充实,让阅读不只是与书籍的对话,让每次活动都能带给观众启迪,让人们在书香氛围中不断拓宽视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阅读”的行列中。(蒋硕 张静)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