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李姗姗来六安路小学讲座

2018-05-10 17:24:5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5月10日下午,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李姗姗来到学校开展校园讲座。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欢迎。

李姗姗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她出版了长篇童话《面包男孩》等50多本作品,创作达100万字。她的作品两次入选德国慕尼黑“白乌鸦书目”,《面包男孩》获得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被誉为中国幻想儿童文学的新突破!

下午的校园讲座上,李姗姗老师带着她的《面包男孩》和孩子们讲述着她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成长的故事。她鼓励孩子们多阅读,多写日记,还告诉孩子们写作的五个小秘诀,即观察力、想象力、表达力、意志力和文学梦。她的讲座生动有趣,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中,学生就作家作品、读书习作等方面踊跃提问,李姗姗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李姗姗的到来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对促进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写作习惯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家进校园是合肥市六安路小学荣城花园分校的一项传统活动,学校今后将继续为孩子们搭建更多的平台,让他们插上文学的翅膀在理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郑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