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经开实验学校首届体育节盛大开幕

2018-05-10 17:18: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少荃春现,舞动青春华章;杏林涌动,吹响体育号角。5月9日上午,合肥经开实验学校首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名誉校长阮厚广宣布运动会开幕。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桂贞、社发局各处室领导、辖区派出所代表及各生源小学校长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合肥经开实验学校,是原合肥市方兴小学和第五十九中学合并而成,是合经区社发局本着“政府举办、全面委托、专家治校、快速提升”的理念,倾力打造的成果。她的成立,预示着经开区南片优质教育资源将获得跨越式发展。而此次体育节是该校成立以来开展的首次大型体育盛会,表明着合肥经开实验学校立志在培养孩子们素质教育方面的决心,力求成为经开区乃至合肥市教育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此届运动会以“顽强拼搏、凝心聚力、开创未来””为宗旨,突出“和谐、文明、友爱、互助”的精神,倡导新学校、新发展、新起点。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流程分为三大块,分别是入场仪式、开幕式议程以及文艺表演。入场仪式,全校41个班级,总共分为15个特色方阵,每个方阵分别代表安徽的一所城市。各个方阵经过主席台时精神昂扬,信心满满,或喊口号,或表演才艺。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合肥经开实验学校校长邵忠德致开幕词,邵校长表示:自公元前776年,从奥林匹克播下运动的第一种子开始,几千年来,奥林匹克运动会虽几欲中断,但人类追求健康、自由、文明与幸福的脚步从未停过!尤其在近100多年,人类不断诠释、丰富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要让这种精神在合肥经开实验学校发扬光大。

面对全体学生,邵校长激情洋溢地说:“同学们,殷红的跑道期待你们飒爽英姿,绿茵草坪期待你们矫健的身手!菁菁校园更期待你们积极进取、孜孜以求的身影!”

在活动现场,最让人振奋的是文艺表演环节:花样跳绳展现了孩子们别样的运动风采,舞蹈社团的小舞蹈家们随着熊建红老师美妙的歌声翩翩起舞,中学部的啦啦操彰显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而小学部陶旭东和罗茜老师的一曲《相信自己》,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据了解,本届体育节从前期准备到举行比赛,历时20天,学校的师生们都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正如邵忠德校长所说,这20天是学校师生尽情挥洒、激情演绎、共同成长的20天!是意志较量和磨砺的20天!是艺体教学反思和提升20天!更是学校精神文化积淀和升华的20天!

接下来的两天,该校2000多名师生将分别在30多个竞赛项目中展开角逐,形成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全员健身的可喜局面,有效地促进该校体育教育的蓬勃发展,展示出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合肥经开实验学校的未来会更加美好。(叶晶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