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肥市梦园小学第十届足球文化艺术节今日欢乐开幕

2018-05-09 20:49:00   来源:安青网

升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5月9日上午,合肥市梦园小学第十届足球文化节欢乐开幕,老师和孩子们齐聚学校操场,欢歌笑舞庆祝一年一度的校园盛典。

梦小的四位校长为开幕式共同揭幕

参加校园联谊赛的家长和孩子们 合影

沿袭往届开幕式的一些传统项目,今天的开幕式第一个环节依然是升旗仪式,参加活动的班级按队列站齐,孩子们共同唱响嘹亮的校歌,唱出了对学校的热爱,一句句口号,喊出了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孩子们的可爱、阳光、自信与朝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了应景足球文化节的主题,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精彩的足球操表演,每个动作每个表情都与足球文化紧密结合,精彩的表演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精彩的节目表演

本次足球文化节与往届有所不同的是,学校开展联动公益组织共同举办了“映山红行动”公益活动。“映山红行动”作为安徽省大型品牌公益助学活动,一直致力于关注山区贫困学生,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梦园小学秉承着责任教育理念,一直注重发挥学校的社会责任,所以在今年的足球文化节中,植入了映山红行动中的爱心捐赠环节,学校和足球俱乐部以及热心的同学们向山区贫困学校捐赠了足球等体育器材。让爱洒遍农村校园,传递到每一个人。同时,通过与山村孩子们的融合,也为足球文化节活动注入了更多的意义。

随后,在一轮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后,梦园小学邵校长为第十届足球文化艺术节开了第一球,宣布第十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始。

合肥市梦园小学一直秉承“责任成就梦想”的理念,推行阳光体育活动,以足球教育为起点,逐步形成以“育德、育体、育品、育行”为核心内容的足球文化,以别具特色的足球文化引领、激励和提升校园办学特色,获得了社会和家长们的普遍赞誉。

一年一度的足球文化节,学校以足球联赛为载体,同时还开展了各类足球征文评比、足球绘画比赛、足球知识手抄报评比、足球摄影比赛、亲子足球比赛等一系列与足球有关的活动,以大足球文化来促进责任品德的提升,助力人人知球、人人懂球、人人爱球的文化传承。

开幕式最后,同往届一样,通过前期的征募和准备,邀约了热爱足球的家长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亲子足球赛,家长们通过参与一次比赛,在足球中培养亲子情感,与孩子一起在比赛中砥砺前行,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以及足球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