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部分高铁票最低6.5折

2018-05-09 16:47:11   来源:淮河晨刊

本报讯(记者 何沛)淮河晨刊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近期,铁路部门将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同时对一些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

今年4月10日,铁路部门实施了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在第一阶段运行稳妥的基础上,拟从今年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新图调整后,将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周末图比日常图多开动车组列车193对,高峰图比周末图多开动车组列车364对,满足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需求。优化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开行质量。根据暑期市场需求,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铁路旅客运输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同时可为铁路国际物流、多式联运融合发展提供更多运力。

此次调图还将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从7月5日起,对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贵阳至广州、柳州至南宁、上海至南京、南京至杭州6条线路上运行的时速200公里-250公里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根据客流情况,最大折扣幅度可以达到6.5折。

铁路部门提醒,持港澳通行证、台胞证(回乡证)、护照等有效证件购票的,以及购买儿童票、学生票、残疾军人票的旅客,一定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因为这些票都是要凭纸质票才能通过实名验证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