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市开展纪念红十字日街头宣传

2018-05-06 12:26:4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年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5月6日上午,该市红十字会联合枞阳县红十字会、铜官区红十字会在万达广场门前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近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三献”知识宣传、便民服务、健康义诊等。

当天上午的活动分为骑行宣传和广场宣传。上午9点,3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脚踩插着红十字宣传标语彩旗的共享单车,从双星国际广场出发,沿长江路、义安大道、石城大道等繁华路段骑行,最终抵达万达广场活动现场。骑行队伍成为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骑行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停下来,向过往行人宣传红十字知识,倡导绿色出行方式,接受市民有关方面的咨询。

上午10点左右,随着骑行队伍到达活动现场,广场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志愿者们或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散发捐献血液、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即“三献”)等方面的宣传材料,向市民讲解相关知识,接受相关咨询,或现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指导市民进行操作演练。或走上街头流动采血车,为献血者提供现场服务,多名志愿者还捋袖参加献血。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气氛热闹而暖意融融。(本网记者 张云飞)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