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安徽评选文艺短节目“送戏进万村”

2018-05-05 22:18:40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省文化厅印发《关于加强优秀文艺短节目创作演出的通知》,提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文明乡风、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移风易俗、孝老爱亲等题材为重点,评选一批短小精悍、寓教于乐的节目,列入各地“送戏进万村”等活动的必演目录,传播公益正能量,引领农村新风尚。

各市国有、民营文艺院团新创或修改打磨的优秀文艺短节目,包括小戏、表演唱、情景短剧、琴书说唱、小品、歌舞等适于农村巡演的剧(节)目,均可推荐申报。小戏要求时长不超过20分钟,其他节目时长要求5分钟至7分钟。

除了为入选作品颁发证书和奖金外,省文化厅将与入选作品知识产权所有人签订协议,把作品汇编成册,无偿印发并提供给全省国有、民营院团移植、排练、演出。入选作品还将列入各地“送戏进万村”活动等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服务的必演目录。省文化厅要求,“送戏进万村”活动中标院团要选择适宜本团院演出的剧(节)目移植排练,并在每场演出前以“开锣戏”或“帽儿戏”的方式先行演出1个至2个推荐节目。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