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到南京高铁安徽段建设提上日程 正规划

2018-05-04 09:25: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青高铁、巢马城铁、合六市域铁路......今年,合肥一批交通工程列入了全省重大项目“菜单”,这意味着未来市民出行去外地将更方便快捷。近日,安徽公布《2018年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总投资额达到5162.26亿元,里面与合肥有关的还真不少。

交通:合肥至南京高铁正在开展规划研究

合肥至南京高铁安徽段的建设提上日程,拟新建高速铁路140公里,目前正在开展规划研究,今年内计划完成可研报告编制。

该专线将与周边沪宁城际、京沪高铁、合福铁路等高速铁路网相匹配,使之成为实现长三角与华中地区密切联系的便捷高效通道。

在铁路建设方面,合肥至宿迁至青岛高铁安徽段,拟新建高速铁路221公里,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年内也要完成可研报告评审。皖赣新双线拟新建高速铁路111公里,目前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年内争取完成可研报告批复。

全省城际铁路体系会加速推进,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将打造城际铁路76公里,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合肥至六安市域铁路,将建设市郊铁路62公里,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有望于12月完成节能审查。

公路出行方面,明光至巢湖高速公路拟新建高速公路122公里,双向四车道,可研报告初稿已编制完成,正在修改完善,有望9月份完成审批;G3W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合肥至枞阳段拟新建高速公路134公里,计划今年12月开工。

创新:科大高新区园区(一期)计划8月开工

为了让创新高地变得更有“魅力”,合肥一批国家级的创新平台今年会有重大进展,陆续完成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合肥高新区科技大项目“天地一体化合肥信息网络中心”计划在11月完成审批及备案工作,投资82亿元将建设工程研究院和地面信息港两大部分。其中,工程研究院包含研发中心、集成联试中心、综合试验床等;地面信息港包含天地信息收发阵列、数据融合中心和数据服务中心三大部分。

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主导的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将建设国际领先的偏滤器及超导导体和磁体两大研究系统,为打造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提供前期研究和验证平台,目前正在优化建设方案,开展土地征迁、规划方案编制,计划11月完成环评、审批及备案工作。

另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区园区(一期)计划8月开工,目前正在编制初步设计文本。总建筑面积约38.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图文教育中心、学科研发楼、行政服务楼、学生公寓、师生活动中心、体育场馆、食堂等。记者吴奇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