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马鞍山雨山区举行集中入团示范活动

2018-05-02 16:29:16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为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在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中弘扬爱国精神,通过规范化入团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4月28日,马鞍山雨山区教育局与团区委在雨山实验学校报告厅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雨山”集中入团仪式暨“禁燃禁放从我做起”倡议承诺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志远,团市委副书记黄晴、区教育局党政主要领导、市教育局团工委及团区委负责人出席活动。辖区各中学校领导及校团委负责人、新入团中学生、部分老团员共3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区教育局副局长、团委书记陈轶宣读《团章》中规定的团员权利和义务;团员代表宋雨柳带领全体新团员进行了庄严宣誓;新团员代表谢婉莹与老团员代表殷玥分别作了“入团感悟”和“回忆入团记忆”的发言,会场气氛热烈隆重。中学生志愿者代表刘超宣读“禁燃禁放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雨山区全体中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行动中去。全区320名新团员在承诺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庄严承诺成为禁燃禁放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团市委副书记黄晴在讲话中对雨山区新加入团组织的共青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团员学生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要刻苦学习,提高能力才干;要倡导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广大青年共同携手为推动全市“三个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马鞍山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志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教育系统共青团的工作,并对团员青年寄予殷切希望,他对新团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理想、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二是要善于学习,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新时代改革创新的生力军;三是要涵养道德、砥砺品行,努力成为社会文明风尚的模范践行者。

仪式结束后,区教育局团委副书记杨婷为新团员授题为“学做合格团员,争当青年楷模”的区级团课。参加本次入团仪式的团员们都备感振奋,备受鼓舞,既在仪式中找到了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身为一名团员的荣誉感,也在活动中接受了仪式教育,深化了对共青团组织的认知和了解。

本次集中入团示范活动既是雨山区对建团96周年暨五四运动99周年的庄严献礼,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从严治团要求,有利于推动雨山区中学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员思想政治引领和意识教育。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入团仪式,深刻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员这一身份的光荣与责任,今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名团员的义务。(通讯员:陈轶)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