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超”车辆接连被查

2018-04-26 17:10:43   来源:淮北新闻网

车上的货物有3米高、近6米长,远超车体长度和高度,有极大的安全隐患。4月10日上午,在人民路与南湖路交叉口,交警支队机动大队民警查获了这么一辆“三超”农用车。

见到这辆像“行走的房子”一样慢慢行驶在路面的农用车,交警立即指挥其靠边停车。经查,当事车辆的货物超出车厢长度1.7米、超出车身高度近2米。不多时,又有一辆货物体积超过车厢三倍,既超长超宽又超高,还遮挡驾驶员及后车视线的改装三轮车,颤颤巍巍地驶了过来。交警对两位当事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将涉嫌非法改装的两辆机动车依法暂扣。

据介绍,这类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三超”车辆一旦上路,会严重影响车辆安全性能,对其他车辆在道路上正常行驶也造成了威胁,既违法又危险。对此,交警部门经过认真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重点整治时段,在进出城通道主要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重点查处“五小车辆”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维护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张磊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