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滁州5旬司机突发高血压 高速工作人员施援手

2018-04-25 08:59:13   来源:中安在线

4月23日晚上,滁马高速滁州南站接到一名救助患者家属的来电:“多亏你们及时救助,我叔叔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在得知下午在站前广场患病的司机生命无碍后,滁州南站的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16:50左右,滁马高速滁州南站班长丁秀伟在出口广场巡查时发现,广场上停着一辆小货车,车门大开,车内一名年约50多岁的司机,身上系着安全带,但半个身子却从座位上跌落下来,人已失去知觉。根据自己多年在家照顾中风公公的经验,丁秀伟第一感觉就是这位师傅可能是突发了心脑血管类疾病。

于是,丁秀伟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了站长及当班同事赶至现场。大家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联系辖段交警。过了一会,该司机有了点模糊意识,但说话口齿不清,只听到“包......药......”等简单的话语。大家随即从司机携带的包里,找到了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并帮助他服下。救助中,收费员王晶为了让司机保留意识,坚持用身躯支撑着司机,不停地和他说话;丁秀伟则找来三角锥围在货车旁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大家又齐心协力将该司机抬上了急救车,并为他准备了面巾纸和塑料袋防止他途中呕吐。(记者 史睿雯 通讯员 王国强 王晶)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