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蚌埠:避免悲剧发生 防患于未“燃”

2018-04-24 17:13:39   来源:淮河晨刊

淮河晨刊热线:日前,绿地世纪城小区一栋居民楼楼道内起火。消防人员及时扑灭火灾后发现,引起火灾的是一辆正在充电的电瓶车,居民私拉电线给电瓶车充电成为罪魁祸首。楼道内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你知道其中的安全隐患吗,这种现象该如何解决?

旧时光:多在大街小巷设置一些充电插座就行了,保证没有再在楼道和停车棚里充电的,那样多安全,既然能设置,就能保证安全。

自由鸟:新建小区应当在设计时想到这一块,不能光为机动车考虑,老小区如果有车棚能充还好,没有车棚怎么办?只有私拉电线了,我们小区投币充电是后来装的,但好多人不买账,轻便的,就推回家或电池下掉回家充,大车还是自己拉线充比较多,是为了省钱。不过还是锂电池的好,电池轻,下掉回家充也方便。

蛋炒饭:根据过往的案例来看,电动车火灾伤亡事故一般发生在晚上充电时。很多人都是在楼道内充电的,这个时间段往往都是人们熟睡的时候,即使发现了,往往也没有时间逃离。

一哥:90%导致多人死亡的电动车火灾,电动车大都停放在建筑的首层门厅、走道或楼梯间内;80%的电动车火灾发生在充电阶段;电动车一般白天使用,夜间停放充电,火灾多发生在凌晨时分。应该说,每一条经验教训无不是用生命换来的,换言之,要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我们完全可以从中找到亡羊补牢的路径和办法。

值班记者 曹梦晴 整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