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合肥市中小学招生方案5月出台

2018-04-24 09:27:43   来源:市场星报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18年合肥市中小学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中了解到,合肥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将于5月出台,与往年相同的是,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的招生入学办法。

据了解,针对学生家长关心的招生入学政策何时出来,早在今年2月份,合肥市教育局便开始谋划2018年全市中小学入学招生工作指导意见。3月上旬至4月初,先后对部分热点学校开展招生工作专项调研。

今年招生仍以“属地管理”和“依法依规”为基本原则,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入学实行“单校划片”“两个一致”的招生入学办法,随迁子女入学实行“两为主、两纳入”招生入学政策。具体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将于5月出台。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确保教育公平和基础教育健康有序发展,合肥市教育局使出重拳进行规范,对于不按统一部署、提前违规招生等违规现象给予通报批评、撤销荣誉称号、取消评优资格等处理,并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究主要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对于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给予核减招生计划、暂停招生或年检不合格等处理。

针对社会和家长对今年招生工作的关注,《通知》再次强调: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十项严禁”和市教育局“六个杜绝”纪律要求,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自觉维护招生秩序。市教育局将加大对违反“十项严禁”和“六个杜绝”纪律行为的整治力度,继续保持严厉惩处高压态势,对再有违反招生规定的学校,一律从重处理。

此外,各小学要面向高年级学生及家长宣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高中招生录取等“三项改革”和省示范高中指标到校生政策,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趋势、教育资源配置变化和辖区内各学校办学质量等具体情况,增强群众对“家门口学校”的了解、认识和信任感,引导学生自愿合理分流。李月 记者 胡龙生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