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太嚣张!超限超载还暴力抗法

2018-04-23 16:23:22   来源:淮南网

车辆超限超载不但对公路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害,而且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极大,必须严厉打击。然而在治超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经常会遭遇车主不理解、不支持、抱怨辱骂,甚至少数不法车主强行冲关、暴力抗法的情况。近日,在治超联合执法行动中发生一起暴力抗法事件,两名执法人员遭到暴力殴打。

4月17日晚,市交通公路与公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分3个行动小组对全市范围内重要路口、路段、重要区域、卡点进行覆盖式巡查。

4月18日凌晨1时40分许,由上窑治超站执法人员组成的第三行动小组巡检至洛河铁道口东206国道向南拐弯处,发现一辆吃力慢行的红色灰罐车。上窑治超站站长王剑立即带领执法人员上前检查,通过敲击车罐,听回声预判车辆满载货物,涉嫌超限超载,要求驾驶人配合到上窑治超站上线检测(过磅),遭到驾驶人及其同伙暴力抗法。王剑和另一名执法人员薛之来遭到暴力殴打。据介绍,王剑在和驾驶人沟通时,被驾驶人突然一拳打倒在地,之后其同伙又对王剑胸腹部猛踢猛跺。执法人员薛之来上前劝拉,也被打倒。等到其它行动小组赶来支援时,打人者已逃离。

执法人员将涉事罐车带到检测站称重,显示车货总重65.6吨,超16.6吨,超限率33.9%。据了解,驾驶人将面临3万元处罚,驾驶证记分,甚至上“失信”黑名单。

目前,遭到暴力殴打的两名执法人员王剑和薛之来在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公安机关对暴力抗法者也正全力缉捕。

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我市公路系统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力度,联合交警、特警、运政等执法力量,对全市范围内重要路口、路段、重要区域、卡点进行覆盖式巡查执法,共查处超限车辆2346台,卸载总吨位28977.31吨,处罚金额1207.64万元,实现了车辆超限超载率明显下降的目标。

2018年,我市治超工作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依法依规实施严管重罚,遏制双超势头,让双超车辆无处遁形,坚决除掉暴力抗法者的嚣张气焰。

(记者张明星 实习生姚悦)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