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公交车驾驶员“脱岗”救人受表扬

2018-04-23 16:19:05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路遇车祸 有人被困

公交车驾驶员“脱岗”救人受表扬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讯 路遇交通事故,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郭建没有按照公司规定时间发车,而是选择了去救人。“当时就是觉得人命关天,肯定得先去救人。”郭建说。

得知郭建因为救人而耽误了发车,公交公司不但没有进行处罚,还给予了表扬。

4月15日上午6时40分许,市公交公司驾驶员郭建驾驶20路公交车去往亳州中药科技学校学校首末站,在文采路附近,一场交通事故在他眼前发生了。“一辆小厢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了碰撞,离我只有大约100米的距离。”郭建说,事故导致小厢货车侧翻,小轿车被撞得面目全非。

看到眼前的情景,郭建立即把车靠路边停好,拨打了110和120后,飞速跑到事故现场准备救人。此时小轿车还在不停地向外漏汽油。为了安全起见,他立即疏散了不断聚拢的围观群众。“小轿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个人,已经处于昏迷。”郭建说,他打开车门尝试着把司机叫醒将其救出,但司机没有反应,且被弹出的安全气囊卡的比较紧,他试了几次也没能拉动。

庆幸的是,小厢货车的驾驶员没有大碍。他从车里爬了出来,帮着郭建把小轿车驾驶员救了出来。“因为这段路现在还没修好,我怕120找不到地方,耽误了救治,就决定开公交车把他送到医院。”郭建说,公司对他们进行过相关急救知识的培训,所以在把小轿车驾驶员抬到车上的时候,就让他平躺在车上,“我让那个货车的驾驶员抱着他的头,防止发生二次伤害。”

到达医院后,小轿车驾驶员逐渐恢复了意识,他介绍自己姓杨,家住市区龙凤家园小区。郭建联系了其家人后,又配合着医生帮杨先生进行了检查,直到其家人赶到医院,郭建才离开。

“当时自己一心只想着救人,也没考虑危险什么的,就是担心耽误了发车,影响人家坐车。”郭建说,在他救人的时候,他把情况也向公司进行了汇报,得到了公司的支持,“就说让我先救人,其它的先不要考虑。”

“一般情况下,如果耽误发车,我们公司要进行处罚的,但郭建因为救人耽误了发车,不但不能处罚,我们还要进行表扬。”市公交公司营运生产部副部长杨龙说,他们鼓励驾驶员做好事,决不能让驾驶员做了好事以后心寒。(记者 蒋加磊)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