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石台2人获评第四届池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2018-04-23 15:34:22   来源:安青网

近日,第四届池州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石台县优秀青年任红伟、李朝阳获此殊荣。

任红伟,男,汉族,1984年4月生,中共党员,石台县士兵兄弟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2014年底从部队农场转业回到家乡,成立了石台县士兵兄弟养殖专业合作社,2017年又积极投入到石台县产业扶贫中去,为45个贫困户开展山羊代养帮扶业务,并签订代养收益合同,直接带动136人,人均增收达800余元。2017年底,合作社兑现了扶贫代养分红的承诺,共计发放分红款11.2万余元。曾获得池州市青春扶贫创业大赛一等奖、石台县五四好青年等荣誉。

李朝阳,男,汉族,1980年7月生,中共党员,石台县七都镇河口村党总支第一书记(省民委选派干部)。自被单位选派至石台县七都镇河口村任职第一书记以来,李朝阳便带领村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他敢闯敢干,开创秸秆食用菌种植、富硒茶种植与加工、中药材种植、生态黄牛养殖等特色产业群,注重为村民谋实事、解难题,在他的带领下,“找出路、谋发展、早脱贫”成为全村的“主流民意”。其本人于2014年、2016年两次被评为“全省优秀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长)标兵”,荣立三等功一次;先后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池州好人;2017年入选“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心动安徽•最美人物”、安徽省十大新闻人物等荣誉。

据悉,池州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是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文明办、市青联共同举办,旨在发掘、表彰和宣传在池州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青年典型,展示当代池州青年风采,激励更多池州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活动自2018年2月启动以来,团石台县委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广泛摸排县各领域优秀青年,经认真审核,及时将他们推报到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在筛选推荐、集体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后,会同“两代表一委员”、往届池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代表共同参与评选投票,最终研究评选出第四届池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和优秀青年,涵盖公共管理、自强不息、公安消防、创新创业、扶贫、旅游、农业、教育、卫生和社会组织等不同类型,在池州各领域青年中具有高度的典型性和代表性,是池州青年的最高荣誉。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