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凝聚群团组织力量 注入转型强大动力 ——共青团八公山区委员会工作综述

2018-04-23 15:33:41   来源:安青网

团八公山区委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团工作。

扎实推进共青团新媒体系统建设。积极搭建青少年网络教育平台。构建网站、微博、微信、微邦“四位一体”的新媒体工作格局,加强“青年之声”平台建设工作。八区团委结合八公山特色,在微信开展“八公山区一周新闻”“听说”“周五荐书堂”等特色板块,进一步展示了八公山区团员青年的多样面貌。在“青年之声”发布招募志愿者信息20次,收到提问3870人次,回答率100%,各行各业的专家队伍建设齐全,总专家数220多人,为广大青少年朋友答疑解惑。

助推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关爱帮扶困难青少年群体,共筹集爱心助学资金10万元,救助困难学生60余人;组织慰问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60余人;组织青年志愿者与216名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大力实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定期开展慰问、帮扶、关爱活动。八公山区检察院团支部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称号、八公山镇杨家地村李翠同志荣获2016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八公山区幼儿园被命名为“2016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致力于完善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八公山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在周末、假期开展多次八公山风景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景区的游客提供帮助,也给景区的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压力。除此之外,近年来,还开展了包括“春风行动”“圆梦微心愿”“青春奉献六城同创”“环保卫士”等志愿活动形式在内共计100余起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多达1000人,带动团员青年积极奉献,在奉献中体会成长,感受快乐。其中,“不忘初心司法为民”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16-2017年度“淮南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八公山藏青蓝志愿者小队”荣获2016-2017年度“淮南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