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砀山县委组建“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

2018-04-23 14:57:18   来源:安青网

2018年是砀山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砀山脱贫攻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李娟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团砀山县委牵头成立了16支“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号召全县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大局,为建设创新型“五个砀山”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团砀山县委成立了由团砀山县委书记杨志昂为队长、副书记(兼)郭昌泓为副队长、各相关镇团委负责人为成员的“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总队,另组建15个青年突击队,每支队伍人数不少于10人,对口联系帮扶全县15个未出列贫困村,每年每支“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服务时长不少于100个小时,总队负责统领、指导县内各相关镇“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开展活动,团砀山县委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总队下设办公室,城乡青年工作部部长任办公室主任并负责日常工作。

二是营造良好氛围,开展突击行动。团砀山县委积极依托团属“一网三微”阵地,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加入“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突击队深入贫困村,走到困难群众中间开展精神脱贫宣讲突击行动;以农村贫困儿童、残疾人、老人为重点,开展关爱贫困群众突击行动;采取集中活动与分散行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村环境专项整治“三大革命”突击行动;开展农村贫困家庭环境卫生整治专项突击行动,集中为农村贫困家庭清扫地面垃圾、擦洗灶台碗柜、整理床铺、打扫厕所等,引导贫困户自觉维护家庭环境卫生,做到“五净一规范”。

三是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工作开展。建立工作督导考核机制,各突击队工作采取队长负责制,由队长组织开展突击队活动,完成服务时长要求。志愿者按时参加服务队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不能无故缺席迟到,活动中必须携带“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队旗,佩戴“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标识绶带。每次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在3日内整理形成活动图文,由队长呈报 “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总队办公室。“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组建及开展活动情况将纳入全县共青团工作考核,年底,团砀山县委将对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活动中注重总结经验,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和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宣传好,让“李娟精神”在新时代团员青年中传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