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女子想追回被骗1万元 结果又被"黑客"骗50万

2018-04-23 10:49:08   来源:中安在线

巢湖一女子在网上被骗一万元后,想通过“黑客”帮自己追回,结果被骗款未拿回一分,另外又被骗了50万元。记者获悉,近日巢湖警方侦破了后一起诈骗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还带破同类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

女子被骗“热心人”主动帮忙

据了解,今年2月巢湖女子王某被人以改签机票为幌子骗了一万块钱,她感到很气愤。随后王某在新浪微博上发了篇帖子,帖中叙述了自己被骗经过并对骗子进行了谴责。

微博发出后不久,就有人在网上留言称,自己也被别人用同样的手法骗过,同病相怜,十分理解王某的遭遇,接着又说自己很幸运,因为经一位“黑客”朋友的帮忙,被骗的钱很快就一分不少地追回来了。 该人随后向王某提供了“黑客”朋友的QQ号,将信将疑的王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添加了该QQ号。

步步设局受害人被骗50万元

“黑客”说介绍人是他的一位客户,并说做这个是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自己早不干这个了。看在老客户的面子上,接最后这一单,帮王某这个忙,但要预交3000元的服务费。 不久,“黑客”向王某发来一微信支付二维码。王某觉得此事可为,很快扫了该二维码,向对方支付了3000元。

几天后,“黑客”说已追回一半欠款,但因这是秘密手段,不可外泄,王某须交5000元的保证金,待钱追回后,被骗款、保证金一并退还。

王某见“黑客”说得有些道理,于是向对方支付5000元。 接下来,“黑客”编造各种理由,要王某给自己打钱,王某先后向其总共汇出50万元。王某感到有些不对头,被骗款一文未追回,还搭进去这么多钱。

嫌犯落网专在网上寻人诈骗

3月27日,王某向巢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警方通过对骗子与王某聊天记录和被骗资金流向的调查,判断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应该在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

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民警近日将嫌疑人余某某抓获。

经查,年仅19岁的嫌疑人平时无所事事,整天在网上搜“骗、骗子”关键词,当搜到王某被骗的消息后,他就假扮成曾经的受害人角色与王某聊天,接下来他又假扮“黑客”,层层设局,一步步将王某套牢。 另外,他还交代了利用同样手段,对浙江等省的10多位“客户”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余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曝光骗子手段

装模作样

看到一陌生人加了自己的QQ,“黑客”不大乐意了,反问王某是谁告诉她自己的QQ号?

瞒天过海

声称“黑客”技术是秘密手段,不可外泄,王某须交5000元的保证金,待钱追回后,被骗款、保证金一并退还。

威逼利诱

“黑客”说团队出了点问题,从事系统操作的技术员离职了,网络系统需重构,但需2万元的启动资金,如果系统启动不了,前面一切事情都白干了。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