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省青联第十一届全委会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8-04-20 16:40:39   来源:安徽青年报

省青联第十一届全委会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李锦斌发来贺信 信长星出席开幕式

安青网讯 4月20日,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省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安徽大剧院开幕。省委书记李锦斌发来贺信,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致以诚挚问候。省委副书记信长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宣读了李锦斌的贺信,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协副主席肖超英出席。

李锦斌在贺信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各级党委坚强领导及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引领青年思想,凝聚青年力量,反映青年愿望,维护青年利益,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响应党的号召,顺应时代要求,踊跃投身安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证明,当代安徽青年和青年学生不愧为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一代。

李锦斌指出,当前,安徽与全国一样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征程。希望全省广大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品质、有修养,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弄潮儿。尤其要围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围绕“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努力为人生圆梦、为安徽增光、为时代添彩。

李锦斌强调,青联和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推进自身改革,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坚定信心跟党走,奋力走在时代最前列。

李锦斌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环境,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树牢报国之志,自觉在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中锤炼过硬本领,努力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建功立业,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敢闯新路,在服务基层的第一线担当作为。各级青联、学联要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推进自身改革,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开幕式上,团省委书记孔涛代表团省委向大会致辞。省妇联主席刘苹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366名青联委员、257名学联代表参加大会。

特约记者潘平阳 摄影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