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科技学院与山东登海圣丰种业签订玉米商业育种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20 15:17:11   来源:安青网

4月17日上午,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与山东登海圣丰种业在农学院会议室举行玉米商业育种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从宇,农学院党政领导詹秋文、何世潮、高青海、沈树周,山东登海圣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厚金、科研总监徐长帅以及玉米科研部商伟等出席签字仪式。仪式由玉米团队负责人余海兵教授主持。玉米团队全体成员列席签约仪式。

张从宇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的科技创新情况和学校对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支持,回顾了安徽科技学院30年来玉米团队的科研历程,对玉米团队敢闯敢试和企业开展商业化育种的模式给予高度赞赏。安徽科技学院农学院院长詹秋文对张厚金一行来校签署育种协议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农学院的历史沿革和科研情况,希望玉米团队和圣丰种业加强交流,实现信息互通,资源互补,人员互动,在新品种转化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深度持续合作,实现长久合作共赢。何世潮介绍了农学院党建和教学科研深度融合的典型做法,以党建促发展,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并对校企双方规范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沈树周从农科本科生培养的角度介绍了农学院的专业设置和毕业生的特点及求职诉求,表达了在学生的实习求职等方面和企业开展合作的想法。高青海介绍了农学院各个专业的科研侧重点,重点介绍了最近校院两级开展的专业调整情况,提出和企业合作是应用型高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提升教师科研积极性的有效路径。

张厚金在讲话中首先转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董事长王书平的问候,介绍了山东登海圣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概况。

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会对安徽科技学院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打造校企合作的升级版发挥积极作用。(段海明 特约通讯员:邓艳萍)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